2011/11/20

Warrior 勇者無敵




























真的很感謝 Catchplay 能讓我看到這部好片

當然前面的愛片"Drive"也很讚 只是預告太像飛車電影反差太大接受度不高

Warrior被拯救成功

可惜Drive沒辦法起死回生 現在正在2輪上映

默默的上片 默默的下檔 在電影院裡連張海報都找不到

放的是最小的廳 一天只有2場 有些地區時間還真令人...

儘管如此 還是很感激了


在這之前 有部號稱本年度最熱血最感人最動人的親情機器人電影
說實話 我看到預告是無感的 事後也證明了....
不過網路上好評不斷 FB上大家也都大力稱讚
看完的時候卻有點失望 青菜蘿蔔各有喜好
我連一滴眼淚都沒有掉
論親情 應該沒有讓幸福來敲門讓我想哭
論打鬥 我想機器人是永遠無法取代真人格鬥的

這部廣告看起來像是普通格鬥片  實際上是在講親情 家人 親人間的疏離

哥哥 Brendon 堅忍不拔
弟弟 Tomy 內斂 冷酷
爸爸 Paddy 年輕時酗酒家暴妻離子散 年紀一大把

影片一開始 做完禮拜的爸爸回家
是弟弟渾身酒味出現在許久不見爸爸的家門口
為的可能只是討一杯酒喝 看到爸爸的轉變 跟自己的反差
看到端出來的咖啡積怨多年的怒氣終於爆發

當年因為爸爸的家暴 讓媽媽帶著小孩逃家
一直躲一直躲 最後媽媽病死在一間沒有暖氣房的屋子裡
身上流血卻不敢就醫 因為沒有保險
弟弟當時正在服役
爸爸有派人尋找過她們的下落 兒子回嗆"我想你派的人應該不知道這些細節吧"
影片常提到 "我還是比較懷念你酗酒的樣子 那樣比較有魄力"
"你現在開始信上帝了阿?"
"可惜他以前都沒有聽到媽的祈禱 才讓她墜入xx的地獄"
詳細台詞我忘了 字字句句都震撼到我的心...

面對一個看起來慈祥的老父  說出這些傷人的話
人犯的錯 隨著時間流逝 要多久才能夠彌補呢?

弟弟的恨不止一個
服役時親如手足的弟兄被美軍流彈射死 因而逃兵?
電影沒有著墨太多 打電話給皮拉時 原本以為是他的老婆小孩
但是看小孩都不像

"妳知道我答應你的"
"恩 不要太勉強自己" 皮拉拭著淚看著照片說

哥哥
為了家庭跟老婆不得不身兼數職
女兒心臟病 房子及將被銀行收回
在銀行那段跟行員的對話

"我記得你說過妳女兒腎臟有問題?"
"是心臟"
"喔 抱歉 類似的例子太多"

"因為你的抵押貸款已經變更過2次所以這次恐怕沒辦法"
"當初是你建議我這樣做的"
行員官腔的回答 "那是因為在當時情況下要選擇balabalabala)"

就像手術一樣 為什麼是要求病人簽署同意書呢?
麻醉也要簽署同意書 是保護病人? 還是免責呢?

弟弟跑去找老爸訓練時 老爸很高興的去找哥哥告訴他這個消息
剛結束銀行的對話的哥哥看見爸爸只有怒氣

"你的手怎麼了嗎 ? "
"我從來沒有覺得我手這麼穩過"
"我以為你沒辦法打電話 有事就打電話 不然就寫信"
"我有個好消息要告訴你"
"我已經戒酒了 今天剛滿千日"
"我早就告訴過你 我們的連絡方式就是只有兩種 打電話跟去郵局寄信 "

酗酒的人手都會抖 還是是打老婆的那雙手?

又是一個外界看來慈祥的老父站在兒子家門口

"或許你以為今天對你而言是好日子 但不是每個人都跟你一樣"
"我還有老婆孩子在裡面等著我"

最後門要關上時 老父說 "湯米回來了 他又要開始練習了 現在跟我住在一起"
或許 他以為這是件開心的事

"是啊 你寶貝兒子終於回來了 我懂了 原來你是來炫耀這個"

哥哥的怒氣
"從小你就只想訓練湯米 你只訓練厲害的人 "
詳細內容我忘了  這是哥哥對弟弟的另一種恨

老父說"我已經三年沒有見過我的孫女 還有一個從來沒看過"
"我只是來看看我的兒子"

"你已經有個兒子了"

哥哥回家時女兒問"外面那個老伯伯是誰?"
"就只是一個陌生的老人"

"要不要去喝杯咖啡?" 老父隔著門問

兩兄弟為了$ 都參加了格鬥大賽

開場記者會 哥哥看見了弟弟 弟弟卻轉頭就走 老爸跟著趕出去

格鬥場外的沙灘 兩個兄弟的碰面

弟弟對哥哥的恨 源自當年原本要一起逃走的哥哥 因為戀愛所以沒有一起走
哥哥說 ''那個女孩現在是我的老婆 你看 這是我兩個女兒''
"為什麼我要看一些我不認識的的照片呢?"
"是我的老婆跟女兒 是我的家人"
弟弟說 ''你當年應該要跟我們一起走的 而不是私奔'' (才不會導致後面的悲劇發生)

"你皮包裡面還會放著家人的照片"
哥哥辯駁說 你以為只有你過得很苦嗎 ? 我當年才16歲 什麼都不懂 現在我要保護我的"家人"跟小孩,我們是""家人'啊!

"你都已經原諒爸爸了 就不能原諒我嗎?

''我只把他當教練 沒把他當爸爸''

"我也已經原諒你了" 又是一個引爆點

面對一個當年落跑去跟女友結婚生小孩共組幸福家庭的"哥哥"竟然講出這些話

弟弟

"你是陸戰隊的嗎"
"不是"
"那你就不是我的家人! "

對比 我很愛對比

一個是出場沒有配樂 狠狠撂倒對方後迅速離場的湯米
雖然爸爸是教練 但是卻沒有交集
冷酷的killer 凡事就是靠自己

''他打破了規則''

神秘又殘暴的湯米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這時又因為一段影片爆紅 當年拯救了一台坦克

裡面的軍人認出格鬥場上的他特地自拍了一段感謝影片

'' 開什麼玩笑 他可是拯救了一台坦克耶!! '"

很美國式的熱血 全場觀眾沸騰
甚至連軍人直接到場唱軍歌還是國歌給他鼓勵
(最後發現是逃兵 比完賽就要軍法審判...)

一個是賽前完全不被看好的弱雞
常被誤認為教數學其實是教物理的老師
出場前的配樂竟然是貝多芬的快樂頌
跟朋友身兼教練的好交情
 " feel the Beethoven "
出場前的不安 貝多芬的音樂一響起 他看了一下frank
T-shirt上寫著 "Soul of a lion"

''古典樂跟格鬥一點都不搭''

'''其實我覺得他跟格鬥一點都不搭''

連續幾場勝利讓大家對他改觀 也是社會的現實

這部片讓人落淚的點太多

老父獨自一人住在舊房子裡
身邊堆滿了孩子小時後天真無邪笑容的照片
獨自回味著以前培養小冠軍的影片

高興湯米的回來
哼著歌準備叫兒子起床
卻被潑了一大盆冷水

這個家庭是被他自己破壞的

老父陪著湯米獲勝後 之後一場出場時要幫湯米按摩肩膀
'''放開'' 詳細台詞我忘了 老父聳了聳肩 尷尬的笑

看到CNN新聞撥放著兒子的英勇事蹟 覺得很驕傲
但湯米卻反常的轉身離去
跑去賭場看見湯米茫然的玩著吃角子老虎
問他服役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他說他以前也當過兵所以他能了解

"你不要這個時候一付慈父的臉來安慰我"

"現在是要來乞求以往失去的親情嗎?"
"只有你會一直聽那個無聊的鯨魚故事"
"你看起來就像是一個要錢的乞丐"
"要錢我就給你" 把一桶錢全往老父身上丟

湯米是難過的 他知道自己不能這樣
但就是忍不住發洩他的恨

隔天一早 影片拍著滿地的酒瓶 一邊聽著故事的老父醉醺醺的
湯米看著他 抱著他
老父哭倒在他懷裡 "湯米 我們都迷失了"
湯米把老父抱在懷裡 像哄小孩一樣安慰著他

這家人對彼此的恨濃到化不開
主題曲是The National的about today.
主唱滄桑的聲音 搭配這佈描寫親情疏離的電影再適合不過


you just walked away.


終於 嗜血的媒體挖出總決賽對戰的是親兄弟


到底是該讓哥哥贏 還是弟弟?




















兩方打鬥的畫面就不用多提
等到哥哥折斷弟弟肩膀時


哥哥心很痛 互相殘殺是為了什麼?



對軍中同袍遺孀的承諾
忍 只為了扛起對家庭的責任


弟弟的恨或許已經到了臨界點
肉體的痛 心靈的痛 
回到休息區看著他所謂的"家人"
留著眼淚 視線模糊 
遍尋不著自己的papa


對比


哥哥有老婆在台下 有教練對他細心的呵護


私心覺得 這邊就是要讓哥哥勝利


papa趕搭計程車到了現場 看到兩兄弟在場上互鬥
表情很複雜 因為 始作俑者還是他


"I love you,Tommy "  這句話真的是哭慘了


最後 兩兄弟抱在一起
這邊又打破了一個規則
兩個人互相扶持走下擂台
the end

How close am I to losing you?
How close am I to losing?

About Today 歌詞真的很讚 有興趣可以去這裡看歌詞

About Today 中英雙歌詞

比起海報 我比較喜歡原聲帶的封面



例之 詳細原聲帶部分
可能要等版主出院後再一一po上 Orz

美女老婆 看完只覺得她像克莉絲汀鄧特
結果才發現她竟然是HOUSE的Cameron阿....
完全被遺忘了  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New ✨

睡魔粉必追 會讓耳朵懷孕的 ASMR 前導版The sandman:Dreamcast - Enter The Dreaming讓你睡魔在身邊 ❤️

  2022.08.05上架隨即橫掃 80國 Netflix 收視冠軍  睡魔 The Sandman 如果被第一集的睡魔本人Tom Sturridge 性感嗓音擄獲  必追這個保證不會劇透的  安眠版睡魔 Podcast  ASMR前導版 配上由David Buckley製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