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9

The Face of LOVE 聽說愛情回來過




當一段關係結束 無論以何種形式收場



是否總會找尋 相似 的替代品?


在茫茫人海中一眼就可以認出的身影

熟悉的香水味 似曾相似的聲音


即使再認識了新的對象

所愛上的

是否只是潛意識裡那難以抹滅的熟悉感所投射出來的假象?





你/妳 真的 走出來 並完全的復原了嗎?


The face of LOVE

喪偶5年後 遇到跟丈夫長得幾乎一模一樣的人


飾演Nikki的Annette Bening  回想起事發現場

坐在泳池旁邊 閉上眼 仍是那不敢置信的一幕

直到手中的酒杯摔破 提醒著自己 回到現實

先生溺死後 再也沒有下去過那個替她一手打造的豪宅泳池

只剩鄰居過來游泳 女兒只有調侃對方的份


鄰居(Robin Willams)對Nikki的愛慕

當你愛慕一個人許久 假借各種名義只想待在對方身邊

卻得知對方突然墜入愛河 一股莫名油然而生的醋意

讓大腦不聽使喚 脫口而出的是充滿酸味的嘲諷字句

戲棚下站的再久 不是你的就不會是你的

現實生活中 不是每個大仁哥都可以不用再收集好人卡

Nikki回應的很好 並沒有撕破臉讓友誼無法繼續


一個女人幸不幸福 看臉就知道

遇到Tom後的Nikki 不再是三不五時陷入回憶裡哀傷的寡婦


Nikki 因爲投射作用愛上Tom 卻讓Tom覺得是真命天女

Tom是真心愛著Nikki 也是片中最悲情的角色

前妻遇到真愛後離開了他

畫家沒有了Muse 如何畫出動人的畫作?

直到他遇到了NIkki 跑去跟前妻說了那段話

前妻跟他感覺非常適合 Tom話都沒有說完

前妻馬上知道他遇到了真愛

稀鬆平常的對話中


" 這句話我等了10年 "


在感情結束時 被留下的那個有太多的問號

先離開的人不見得沒有悔意  雖然 不見得可以被接受

- 愛情來的太快 讓人始料未及 請原諒我的自私 希望你也能找到一個愛你的人-

這是ㄧ句事過境遷後 才能有的真實體會


兩個病人的對話 替片尾埋下了伏筆


“愛情自始至終就只有一個答案
    即使荒謬的全世界都覺得是錯的都沒關係
    只要你們兩個人覺得是對的就好”

忘了在哪看到這段話 在愛情裡的角色不同
感觸 也會有所不同


所謂真正的愛

就是在對方離開自己後 能夠希望他找到真正的幸福

這種冠冕堂皇的話

在事發當下

甚至過了好長一段時間 一定不能夠理解


直到自己遇到了真愛

才能瞭解 凡事 上天 都有祂的安排


ㄧ開始 女兒Summer為了男友離開了家

被留下的Nikki有點失落 希望女兒不要為愛癡狂


戀愛中的人是盲目的 不管旁人如何告誡

總是願意拿時間去證實ㄧ開始就發現的鬼遮眼疑點


直到自己遇到了Tom 連老友Roger 的電話都可以不接

像個小女孩般的嬌羞傻笑答應了約會


生活 似乎回歸正軌

Nikki也怕 大家發現她愛上的 或許只是替身

所有的爆點 就在女兒跟男友分手後直接回家

一開始還非常正向想看看新男友

直到發現Tom的長相跟自己爸爸幾乎一模一樣

無法理解自己的媽媽為何這樣變態

看到Tom  複雜跟喪親的情緒一時湧上

瘋狂的大哭大鬧



最無辜的

就屬於毫不知情的Tom




(**************這邊開始大雷**********)




生命即將到盡頭 活在當下似乎已是不二選擇

不知情的Nikki 按照自己的劇本把Tom當成替身

想完成當初那個沒有回程的旅行


一切隱藏的如此美好

卻在事發地點的被Tom拆穿

Nikki恍神的跳到海裡 終於說出那句隱藏了5年的問句



有時候 人們追求的答案 其實早在自己內心

只是希望讓自己的行為 有個藉口


回魂後的隔天

Nikki第一次喊出了"Tom"


很自私
但也因此可以正式對內心那個早已支離破碎的喪偶Nikki告別


時間拉到一年後

Tom 過世了 前妻幫他辦了一個畫展

受邀出席的Nikki 不懂為何前妻一看到她馬上認出來


直到站在那副畫前面


眼前的世界 跟內心的世界 是否一致?




Nikki 找回勇氣


在那個丈夫為他親手打造的泳池裡 微笑的重生


這部的原聲帶很棒 看完電影很久才把心得寫好

蘇打綠這首 我好想你 很適合這部電影

推薦給大家:)



開了燈 眼前的模樣
偌大的房 寂寞的床
關了燈 全都一個樣
心裡的傷 無法分享

生命
隨年月流去 隨白髮老去
隨著你離去 快樂渺無音訊
隨往事淡去 隨夢境睡去
隨麻痺的心逐漸遠去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不露痕跡
我還踮著腳思念 我還任記憶盤旋
我還閉著眼流淚 我還裝作無所謂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欺騙自己

開了燈 眼前的模樣
偌大的房 寂寞的床
關了燈 全都一個樣
心裡的傷 無法分享

生命 隨年月流去 隨白髮老去
隨著你離去 快樂渺無音訊
隨往事淡去 隨夢境睡去
隨麻痺的心逐漸遠去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不露痕跡
我還踮著腳思念 我還任記憶盤旋
我還閉著眼流淚 我還裝作無所謂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欺騙自己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就當作秘密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就深藏在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New ✨

睡魔粉必追 會讓耳朵懷孕的 ASMR 前導版The sandman:Dreamcast - Enter The Dreaming讓你睡魔在身邊 ❤️

  2022.08.05上架隨即橫掃 80國 Netflix 收視冠軍  睡魔 The Sandman 如果被第一集的睡魔本人Tom Sturridge 性感嗓音擄獲  必追這個保證不會劇透的  安眠版睡魔 Podcast  ASMR前導版 配上由David Buckley製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