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7

People help the people - Birdy (2011)


今年 發生了非常多事

這首歌非常適合2020 


個人心中3大 

Hallelujah - Rufus Wainwright 

The greatest - Cat power


Birdy 在2011翻唱CheeryGhost的這首

 People help the People






God knows what is hiding
in those weak and drunken hearts
Guess he kissed the girls and made them cry
Those Hardfaced Queens of misadventure

上帝知道 
隱藏在脆弱與醉生夢死下的受傷心靈
或許他曾經親吻過那些女孩們 
讓她們掉下了眼淚
才能變成這些冷峻無情的皇后們

God knows what is hiding
in those weak and sunken eyes
A Fiery throng of muted angels
Giving love and getting nothing back

上帝都知道 
那些隱藏在脆弱無助且迷茫的眼神裡
墜入滾滾紅塵中知情不語的天使們 不求回報的給予大愛

People help the people
And if you are homesick
give me your hand and I'll hold it

互助 是身為人類的最美好的事情
如果你想家了 把手給我 我會緊緊握住它

People help the people
Nothing will drag you down
Oh and if I had a brain
Oh and if I had a brain
I'd be cold as a stone and rich as the fool
That turned all those good hearts away

就讓我來幫你吧
沒有什麼事情能打敗你
如果我是這麼自詡聰明的人
如果我是這麼自詡聰明的人
我會變得冷血無情 為富不仁
將所有美好心靈拒之門外

God knows what is hiding
in this world of little consequence
Behind the tears inside the lies
A thousand slowly dying sunsets

上帝都知道 
隱藏在這些因果循環的結局下
充斥著謊言的眼淚中逝去的千百條生命

God knows what is hiding
in those weak and drunken hearts
Guess the loneliness came knocking
No one needs to be alone and singing
People help the people

上帝都知道 那些隱藏在脆弱醉生夢死下的受傷心靈
當孤單來襲 誰也不必獨自面對
就讓我來幫助你吧 

And if you are homesick
give me your hand and I'll hold it

如果你想家了 把手給我 我會緊緊握住它

People help the people
Nothing will drag you down
Oh and if I had a brain
Oh and if I had a brain
I'd be cold as a stone and rich as the fool
That turned, all those good hearts away

就讓我來幫你吧
沒有什麼事情能打敗你
如果我是這麼自詡聰明的人
如果我是這麼自詡聰明的人
我會變得冷血無情 為富不仁
將所有美好心靈拒之門外


People help the people
And if you are homesick
give me your hand and I'll hold it

就讓我來幫你吧
如果你想家了 
把手給我 
我會緊緊握住它

People help the people
Nothing will drag you down
Oh and if I had a brain
Oh and if I had a brain
I'd be cold as a stone and rich as the fool
That turned all those good hearts away

就讓我來幫你吧
沒有什麼事情能打敗你
如果我是這麼自詡聰明的人
如果我是這麼自詡聰明的人
我會變得冷血無情 為富不仁
將所有美好心靈拒之門外






2016年看完崩壞人生寫了這篇心得 


裡面有一首 Half moon run 的 電影增長版 Warmest Regards 

電影裡如果沒有多事的Karen
 
可能主角沒辦法正式到自己的內心



男神許光漢 曾經說過

一個人不該拿自己的價值觀去套在別人身上。
當朋友、親人陷入情緒低谷時,一昧告訴他
「你可以做到」、
「你絕對會走出來的」、
「你不應該繼續下去了」
這些話都是多餘,因為他不但聽不進去,
反而更加產生對自己的不自信與壓力。
不要強迫別人要「走出來」,
很多時候,我們能做的只是靜靜陪伴、交給時間,


偶爾提醒對方:「無論發生什麼事情,我都會在。」



正能量男神 ? 號
在我真的六神無主又無助時排除萬難的見了我一面
不強套任何價值觀的對話
沒有任何指責 
反倒問我 妳現在需要的是建議?
應該也不是
就只是靜靜著聽著
就像許光漢說的一樣 
身邊有一個願意陪你講話的人


" You are not alone "

 
People, Help the peop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New ✨

睡魔粉必追 會讓耳朵懷孕的 ASMR 前導版The sandman:Dreamcast - Enter The Dreaming讓你睡魔在身邊 ❤️

  2022.08.05上架隨即橫掃 80國 Netflix 收視冠軍  睡魔 The Sandman 如果被第一集的睡魔本人Tom Sturridge 性感嗓音擄獲  必追這個保證不會劇透的  安眠版睡魔 Podcast  ASMR前導版 配上由David Buckley製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