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2

MAID 女傭浮生錄 EP8 - Bear Hunt 捉狗熊

令人害怕的第八集

突發意外當催化劑的複合之夜 

好像是個錯的Alex 跟認為復合有望的Sean  



讓好人Nate下了逐客令


面對被送進精神病院的母親

號稱會振作戒酒改當木工的Sean 

眼前是從小期盼著不曾擁有過的"完整"的家


事情好了一半  等於少了一半的煩惱

私下搶客戶被fire掉  Sean說可以回酒吧兼職打工



女友的爸發現Sean缺席戒酒會 告誡Sean  光靠一個人的力量要戒酒是很難的

聽完女友對父親的評價先捍衛自己的家人 要對方來之前先通知的舉動 得分 


好友的婚禮上 一個是借網路收信得知獎學金申請過的人生轉機 

一個是自認為"家庭"付出不被重視 憤恨的Sean



回到酒精好朋友身邊



職業母親身份轉換的艱辛 

一個星期前還在辦公室吃著芝麻葉沙拉的精明律師

獨自面對才來四天的寶寶崩潰的放聲大哭 



過來人給的建議







作者清楚的看到了何謂真正的社會底層

低薪的惡性循環是什麼?

員工流動率高 留下的看起來都很痛恨自己的工作

聽到日托中心的老師跟其他家長說在這種低薪的地方工作實在太辛苦

"唸了大學 卻只能做這種工作"

每天早上得先抹去自己的淚水 才能迎接家長的寶貝小孩

不喜歡把小孩交給這位老師 有領補助的日托狀況不好

送進去的女兒病了又病

也氣自己無法負擔更好地方

至少也要是個薪資能讓員工活下去的機構


這是除了家以外 

想給女兒更好的環境


作者的背景 始終抱持著事情終會好轉的正向勇氣

想到旁邊一起排救濟金申請的人

如果沒有跟她相同的成長背景 

是否也有相同自信與勇氣脫貧 

而非卡在無法向上流動的階級制度裡


Alex 發現自己申請上獎學金的背景音樂 

"Break Free" - SYML 


第八集結尾 

無力逃脫的 Alex 看著女兒跑向拎著六罐百威回家孩子的爸爸 

The Last Man On Earth - Wolf Alice


作者回憶起 小時候唯一能讓媽媽驕傲的事

洗廁所很厲害

這將會是Alex深知自己愚蠢至極去撞牆的一道曙光 ?


這段話一直很喜歡 出自西藏生死書


"我走在一條大街上
 人行道上有個很深的坑洞
 我深陷其中
 我迷失了自己
 我失去了希望
 這不是我的錯
 我花了非常久的時間才勉強脫身


 我走在同一條大街上
 人行道上有個很深的坑洞
 我假裝自己沒看到它
 我再度深陷其中
 我簡直不敢相信居然會又一次 在同一個地方
 不過 這不是我的錯
 再一次
 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才脫身

 我走在同一條大街上
 人行道上有個很深的坑洞
 我看到了它
 我又再度深陷其中


 出於習慣
 我睜開了自己的雙眼
 我曉得自己身在何方
 這是我自己的錯
 我立刻脫身


 我走在同一條大街上
 人行道上有個很深的坑洞
 我繞了過去

 我

 走在別條大街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New ✨

睡魔粉必追 會讓耳朵懷孕的 ASMR 前導版The sandman:Dreamcast - Enter The Dreaming讓你睡魔在身邊 ❤️

  2022.08.05上架隨即橫掃 80國 Netflix 收視冠軍  睡魔 The Sandman 如果被第一集的睡魔本人Tom Sturridge 性感嗓音擄獲  必追這個保證不會劇透的  安眠版睡魔 Podcast  ASMR前導版 配上由David Buckley製作的...